渊若

“我对珞,是一见钟情。”末广铁肠这么说,冷峻的面容罕见带着几分羞涩。据说这位猎犬阁下的下一步行动就是要和对方结婚。

[原创]现在美梦进行时




晚上睡觉的时候 我做了一个小小的梦 

有一支铅笔在梦里对我说:“你想成为画家吗?"

我问铅笔什么是画家 

铅笔想了想,说:“画很多画,能摆满整个家 。”

我想画满满一屋子的画, 我就觉得,画家就是我想成为的 

于是我点头 我想 

铅笔开心的对我说 :“我会帮你哒!”

我说:“我不觉得一支梦里的铅笔能帮到我什么 。"

铅笔说:“可我让你梦到了我 。”

我说仅仅如此 

铅笔不服气了 :"你见过其他会说话的铅笔吗 ?你能梦见其他的铅笔吗? 你见过比我还聪明的 、有一个伟大梦想的铅笔吗 ?”

我摇头,都没见过 

铅笔得意摇摇身子 

我问:“你有什么梦想 ?”

铅笔自豪地说:“ 作为一支绘图专用笔, 我一生都是为画画准备的 ,谁用我写字我就跟谁急 。”

铅笔看我,像是期待我有什么特别的反应 

我就笑了笑说:“真是一个好大好大的梦想 。”

铅笔更开心了 ,他开心的时候声音软软糯糯的 ,像是一块伪装成铅笔的夹心小甜饼 。

我就继续跟着笑。

铅笔忽然顿了顿 ,难为情的说:“可我只能在梦里才能这么厉害"

“…现实的话, 我连跳一下都不行 。”

我不知道怎么回答 只能哦一声 

铅笔说:“你真的很想很想很想成为画家吗?”

我应该很想 ,于是我点头 

铅笔认真地说 :“我知道你的愿望了 ,明天一一等你醒过来掀开枕头就能看见我啦!”

他自豪地提起笔杆子 :“我是一支铅笔 ,成了精的绘图铅笔 !”

“一定要很真诚, 很渴望才能灵哦。”

 “…但我现在不会画画” 

我脸上露出忧心种种的表情

铅笔连忙说:“我教你我教你 ,我可厉害了。 ”



这个小小的梦可以结束了 



我从孤儿院的小床上起来 ,去洗漱 、去扫地、 去伪装 


…去给自己维持一个美好幻想 


我想当画家 


可我没有画


我也没有家


我在下午回到房间 ,夕阳的光辉落过来, 让这里变成了一个小小的天堂 。


我去整理柜子 、去看风景 、去祭奠成功维持一天的美梦 。


但我想画画 


我想摆满整个家 


我站在窗前, 直到天边的光彩被黑幕完全吞噬、 大大的月牙挂在树梢 ,我都没有转过身  。

我想维持久一点、再久一点 




明天、明天有领养孩子的人过来,我得好好准备一下 。



这个小小的梦 可以结束了




我大力的拍拍枕头 让里面的棉花变得蓬松一点 。


有道细细小小的童声 隔着枕头模模糊糊的传过来, 童声口齿不清的叫着哎呦



我的手一僵 。



一一一



评论

热度(67)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