渊若

“我对珞,是一见钟情。”末广铁肠这么说,冷峻的面容罕见带着几分羞涩。据说这位猎犬阁下的下一步行动就是要和对方结婚。

[父亲对他说:“我的身体很健康,别担心那些有的没的,专心工作。”

他信,于是抛开杂物,一心一意的在工作中

而父亲这通电话是在医院里打的

他不知道

他对父亲说:“工作很轻松,不久我就回来了,买几个小菜, 让我们庆祝一下。”

父亲信了,就一连几天买了很多的菜

可他打电话的时候还在写着文案

父亲不知道

他们相信彼此,又对彼此撒着谎

在自身撒谎的同时,别人也会对你撒谎

而父子俩谁都没有想过这个问题]

他所渴望实现的被名曰现实的存在所阻碍。

都说对于渴望的事物需要不断的努力,才能到达成功的彼岸,但…

但很清楚,他永远都见不到了

…那他努力还有什么用处?

自我怀疑

他拼了命的模仿着父的一举一动,妄图想要成为他,可却总以失败告终,为何想成为?大约是…拉近了距离,便会有亲近了的错觉

雨珠依附于枯叶成为美丽的艺术品,却被一脚踏碎

是探寻过自己拥有什么?

于是身体被仔细的切成了两半,却发现是空荡荡的

父亲的身体不好,却对儿时的他说:“我能扛起一座大山。”

只有他信

他的工作繁忙,却对父亲说:“不久我就回来了。”

也就只有他信

父子俩彼此是彼此最忠实的听众

可现在少了一个人…

细碎阳光透过窗于他的发间轻盈跳跃,微风轻拂过窗帘,房间大部分被阳光所占据,有曾占据过你内心的阴霾吗?

许是没有罢。

不若,为何仍旧紧握着手,任由指甲深深陷入

掌心,留下流血的口子?

…大抵,是看到了那张诊断说明书?

他想让父再撒一次谎

这条路他走的跌跌撞撞,走这路有多疼,他最清楚不过

两半空荡荡的身体被填满



旧日阳光烘烤地面,光脚丫沾上细细泥土

欢笑声往往是他童年的配乐

他想回到过去,却很清楚,总有一天会回到现在


父是他人生道路的引导者

他实在想不出自己接下来的目标

他所追寻的是什么?

可以静止的时光?

不再改变的未来?

长大后他知道了一件事

我的父亲…是一个骗子

他没有那么无所不能

有时候抄一盘菜都会炒糊

偶尔还特别特别顽固

…但他也是最爱我的那个人

我要为他做什么?

把他撒过的每个谎,都统统实现

一一一一

一开始,他想家

后来,他想多挣钱

为了告诉父:不用辛苦工作,咱可以让你开开心心的败家,要败家到什么程度呢?…豆腐脑喝一碗倒一碗算不算?

抱着这小小的愿望,他开始了在异地拼搏

逐渐却忘记了初衷

…最终见不了他的最后一面


只是少了一个人,世界便崩塌了一半

他哑着嗓子说:“我想回家”

他在本子上写:‘我想回家’

他在心里面想:‘我想回家’

他在睡梦中说:“我想回家”

…可家在哪里?

没了

而他不想承认已经没了

所以成天找,在梦里也找

游子归家,最怕的便是:

子欲养

只要不亲眼见着事实,自儿个就能继续沉浸虚幻

…而亲不待

可已经没有等他的人了


有时候,不曾表达出来的话语都成了永恒




终是始的开端

他是合格的教师

却不是合格的儿子





(你已经长大了,可以独自面对世界了吧?

现在,用你的话语,作为自己前进的方向吧

我已经有预感…离那天…不算太久了)







评论(3)

热度(47)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